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风速变送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如何通过皮托管测量风管空气流速?

版权所有,严禁抄袭,否则本公司法务部会起诉抄袭行为


确定流速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连接到压差传感器的皮托管组件测量管道中的流速压力。皮托管装置包括一个静压探头和一个总压探头。


皮托管的气流速度是法国物理学家皮托发明的。一个简单的皮托管具有一根金属管,该金属管的末端有一个小孔作为压力引导管,用于测量流体在与流束相反的方向上的总压力。另一个压力导管从金属管前端附近的主管壁上引出,以测量静压力。


防爆风速传感器

风速传感器 风量变送器

香港艾伊特品牌 GE-374系列 可防爆设计 欧洲CE认证


差压计与两个压力管相连,测得的压力为动压力。根据伯努利定理,动压力与速度的平方成正比。因此,可以通过皮托管来测量流体的速度。改进结构后,成为组合式皮托管,即皮托管静压管。它是弯曲成直角的双层管。外套管与外套管密封在一起,外套管周围有几个小孔。测量时,将套管插入被测管道的中间。内壳的孔口朝向流束的方向,而外壳周围的小孔的孔口恰好垂直于流束的方向。


皮托管风速传感器工作原理图 香港艾伊特


对准气流的总压探头可感测管道速度压力和静压力,静压力等于总压力。与气流成直角对齐的静压探头只能感应静压。总压力读数和静压力读数之间的差是速度压力。此时的流体可以通过测量内壳和外壳之间的压差来计算。

如果将总压力探头连接到压差传感器上的HIGH端口,将静态压力探头连接到压差传感器上的LOW端口,则传感器的输出将是速度压力

然后使用以下公式确定流速:

V = 4005 x√ΔP

V =流速,以英尺/分钟为单位。

√=右边数字的平方根。

ΔP=压力传感器测得的速度压力

例如:测量.75” W.C的速度压力。等于3,468 Ft / Min的流速。

V = 4005 x√0.75

√0.75= 0.866•4005 x 0.866 = 3,468•流速= 3,468 Ft / Min


产品推荐:

耐高温风速传感器 防爆风量变送器

防爆风速传感器 耐高温风量变送器 有防爆证
香港艾伊特出品 测量风管流量与流速的最佳选择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