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本安防爆流量开关为什么要加安全栅 香港艾伊特上海销售处

本文章版权归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所有,所有抄袭或改编等行为,我司法务部会提起控告


首先,什么是本安防爆流量开关?

本安流量开关是本质安全型水流量开关的简称,又叫安全火花型流量开关,是指水流量开关在正常状态下和故障状态下,电路、系统产生的火花和达到的温度都不会引燃爆炸性混合物。本质安全型流量开关的防爆性能,不是采用通风、充气、充油、隔爆等外部措施实现的,而是由电路本身实现的,因而是本质安全的。比如香港艾伊特出品的GE-316系列防爆流量开关,它是采用一个无源信号干接点,外加灌胶密封等措施,进而达到本安防爆的效果。它既可以用在石油化工领域,也可以用在煤矿井下,作为矿用煤安水流量开关来使用(此款产品拥有在Ⅰ类和的防爆证)。


矿用本安防爆流量开关

流量开关 GE-316本安防爆

ExibIICT6 (石油化工防爆标志)或者 ExibI Mb(矿用煤安防爆等级) 均有防爆证



那么,什么是安全栅呢?安全栅的作用有哪些?
安全栅是介于本安防爆流量开关与控制室设备之间的一个限能电路,用来把控制室供给现场本安流量开关的电能量限制在既不能产生足以引爆危险气体的火花,又不能产生足以引爆危险气体的仪表表面温度,从而消除了引爆源。


本安防爆的流量开关为什么需要加一个安全栅?

本安流量开关的自身不会产生超过标准要求的能量,但是安全区的采集设备,比如PLC或者继电器,有可能故障而导致危险大电流、电压输入至危险区,所以要保证现场安全必须要为其回路设置安全限能措施—即使用安全栅来限制能量。


本安防爆的流量开关应该选用什么样的安全栅?

在多年前,我国防爆检验技术机构在防爆取证中采用了所谓的“系统认证”法,即要求每一个具有不同配置的总线系统单独进行认证。这样造成了大量人力、物力上的浪费。

近年来,美国、德国等国,应用了“参量认证”技术,提出了现场总线本安防爆的新概念。其主要特点是,对于经过参量认证过的本安设备和关联设备,用户可自行合法地组合和评定本安系统。即用户可按“参量认证”的技术要求,完成兼容的安全设计,使不同的厂商生产的本安设备均能安全地挂在同一总线上。我国防爆检验技术机构目前也正在积极推出这一做法。


本安流量开关对安全栅的参数要求如下:

Uo 可能输出的最大电压,即安全限压值 : 小于等于30VDC

Io 可能输出的最大电流,即安全限流值 : 小于等于250mA
Po 可能输出的最大功率 : 小于等于2.5W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