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超声波流量计的优点和缺点 首推香港艾伊特品牌的流量计

超声波流量计由超声波传感器,电子电路,流量显示和累积系统组成。超声波发射换能器将电能转换为超声波能,并将其发送到被测流量体。接收器接收到的超声波信号通过电子电路放大,转换为代表流量的电信号,馈送到显示积分仪进行显示和积分,从而实现流量的检测和显示。

电池供电型超声波流量计

电池供电型超声波流量计


超声波流量计的优点

1)外夹式超声波流量计能实现非接触式流量测量,即使是插入式或内部夹持式超声波流量计,其压力损失几乎为零,具有很大的流量测量方便性和经济性。

2)超声波流量计可以在水,气,油等各种介质中进行测量,其应用领域非常广泛。

3)超声波流量计的制造成本几乎与管径无关,它具有价格合理,安装和使用方便的特点,具有大出口径流量的综合竞争优势。

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便携式 超声波流量计 EU-109

4)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可以用于测量各种管径和各种材料的管道中的流量。它是用于在线校准,比较或周期验证的流量计的一种类型,可以作为标准流量计使用。

5)超声波流量计基于长度和时间这两个基本物理量,其流量测量原理具有可追溯性的便利,可以预见它将超越其他原理的流量计,成为流量标准甚至流量参考的载体。

6)超声波流量计的操作消耗的功率很小,可以很容易地实现电池的长期供电。另外,先进的智能主机可以方便地进行网络无线通信,因此其应用前景更加广阔。

超声波流量计的缺点:

超声波流量计的主要缺点是被测流动体的温度范围受到超声波换能器和换能器与管道之间耦合材料的温度电阻的限制,并且被测流体的传声速度的原始数据也受到限制。高温下数据传输不完整。目前,超声波流量计只能用于测量200℃以下的流体。

壁挂式防爆型超声波流量计

壁挂式 防爆型 超声波流量计EU-108

另外,超声波流量计的测量线路比一般的流量计复杂。这是因为,在一般的工业测量中,液体的速度通常为每秒几米,并且液体中的声波速度约为1500m / s,并且被测物体的速度(流速)的变化带来了声速的最大变化为10-3个数量级。如果要求测量速度的精度为±1%,则声速的测量精度应为10-510-6个数量级。因此,必须有一条完美的测量线来实现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超声波流量计只有在集成电路技术飞速发展的情况下才能在实践中应用。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