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超声波流量计的常见故障和解决方案

版权所有,严禁抄袭,否则本公司法务部会起诉抄袭行为

使用超声波流量计会出现一些故障。出现问题时,我们应该如何处理?整理出一些常见的故障排除方法,以供您参考:

一、硬件问题
1.错误的日期和时间
2.系统数据存储器错误
3.测量电路的硬件错误
4.超声波流量计按钮无响应
5.程序ROM检查和错误
6.超声波流量计主频误差,晶体振动检测
7.显示器不显示,或显示器混乱,操作异常和其他奇怪现象
8.数据存储器读写错误

壁挂式超声波流量计

壁挂式超声波流量计EU-108



二、安装问题

1.开机后流量传感器无信号输出

可能的故障原因和处理方法:
1)管道中的过程介质不流动。通知过程操作员打开阀门。
2)管道中的过程介质流动,但流速低。错误选择仪器会导致口径过大,因此只能更换仪器。
3)如果过程状态正常,则仪器可能存在故障,可以逐步检查和维护。目前,涡流频率检测元件,即探头,主要是压电型的。探头的绝缘电阻用200mf〜齿轮的万用表测量,在室温下应为10〜ioom〜。用2n齿轮的万用表测量探头的电容。空载时,电容应在0.15至0.35nf之间恒定。放大板电路设置有信号检查点0,并且示波器用于逐个检查每个点的波形。www.ayt.hk通常,在施密特触发器前面的检测点处的信号波形是振幅不同的正弦波,在施密特触发器之后的信号波形是方波。
4)传感器电源不正确。检查流量累加器发送给传感器的+ 12VDC或+ 24VDC是否正常。
5)检查后如果一次仪器正常,则表明该次要故障是在二次仪器上,可以对二次仪器进行检查。

2.管道中无流量时,传感器信号输出可能的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
1)管道振动使传感器输出错误信号。找出振动源,消除管道振动或减少工艺管道的振动。
2)接地不良,干扰和虚假信号。检查接地电阻,该电阻不应大于10q,否则请进行接地。
3)传感器增益太大。将增益电位器调整到适当的值。
4)有工频干扰。检查传感器的输出信号频率。如果为50Hz,则表明流量计附近有大功率电动机或相对强的电场,应采取一些措施以减少干扰或加强信号线的屏蔽。
便携式流量计EU-109

便携式流量计EU-109


3.正常流量下传感器的输出信号不稳定
1)管道中存在不规则振动。找出振动源,消除管道振动或减少工艺管道的振动。
2)放大器板的增益不正确。使用示波器检查输出信号的波形。如果出现多个波形并丢失波形,则表明放大器板无法正常工作。多个波形表明增益太大。波形丢失表明增益太小。放大器板的增益可以适当调节。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