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使用超声波流量计时应注意的那些细节



超声波流量计采用先进的多脉冲技术,信号数字化处理技术和纠错技术,使流量计更适应工业现场环境,测量更加方便,经济,准确。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等领域。当前,超声波流量计越来越受到各企业的关注,每种产品的合理使用都必须有使用手册,超声波流量计也不例外。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


1)必须使用流量计产品手册中规定的电源电压,并使用非规定的电压,否则容易引起潜在的安全隐患,例如开关误操作,损坏,电击和火灾;
2)切勿使用超出交换机可以承受的最大负载的负载;
3)当电路被雷击而感应负载或大负载接通或断开时,通常会产生很高的工作过电压。这种瞬时过电压(或过电流)称为浪涌电压(或浪涌电流),这是一种瞬态干扰。由于开关输出部分没有电涌保护装置,因此反向电压会损坏开关。当直接驱动继电器,电磁阀和其他会产生浪涌电压的负载时,应使用内置浪涌吸收元件型号的产品。因此,在产品的安装和使用中,最好不要使用会产生浪涌电压的负载,即开关的输出部分,因为没有浪涌保护装置,所以反向电压会损坏开关。当直接驱动继电器,电磁阀等产生时;
4)注意流量测量和最大使用压力:如果流量超过规定范围,将损坏流量计。此外,如果超过最大使用压力,则开关也会损坏。特别是不要超过规定的水冲击点压力;
5)在放置产品之前,要测试的管道应充满水,尤其是当水是从下往上安装时;
6)在规定的流量范围内使用流量计产品。在流量测量范围以外使用时,不会产生卡曼涡旋,因此测量异常。
7)注意开关的内部压降。在规定电压以下使用开关时,即使流量计正常工作,负载也不会动作。
8.在安装调试过程中,管道应充满水,管道应尽可能垂直,水流应向上。

壁挂式超声波流量计EU-108

壁挂式超声波流量计EU-108




实际上,无论是什么产品,只要按照产品手册进行操作,一般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但前提是必须按照相关的产品手册流量计进行操作
超声波流量计



无论给定流量计系统的设计多么好,如果安装不符合最佳经验,那么超声波流量计的表现就不会如预期的那么好。流量测量无疑是任何工业环境中最常见的任务之一,除了要确保良好的计量系统的设计挑战外,还存在安装挑战。

1.将流量计安装在建议的位置和高度
2.确保仪表管始终充满液体
3.在液体流量测量装置中,确保液体中没有空气或蒸汽
4.在气体流量测量装置中,确保气体中没有液滴。
5.支撑流量计两侧的管道,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振动的影响。
6.必要时,在流量计的上游进行过滤,以去除流中的固体。
7.在液体装置中,压力脉动可能是个问题。因此,保护仪表不受压力脉动和流量波动的影响。
8.尽可能避免在流量计附近产生强电磁场。
9.在流量计的下游安装流量控制或流量限制器
10.在预期有涡流或开瓶器流动的地方,增加入口和出口部分或安装整流器。
11.如果无法满足流量计所需的直管段,则可以考虑使用流量调节器或矫直机。
12.如果流速对于一个仪表来说太大,则并联安装两个或更多仪表。
13.每个流量计的安装都应留有余地以扩大管道。
14.确保有足够的间隙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