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中央空调上的流量开关坏了,不能短接应付!

版权所有,严禁抄袭,否则本公司法务部会起诉抄袭行为


水系统的中央空调会在出水上面安装一个流量开关,有不少维修人员维修发现水流量开关打不开,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短接一下,机器能开起来就完事了,收钱走人,殊不知已给机器埋下隐患,因为他们不知道小小的一个水流开关有时候能决定一台空调的生死,水流开关打不开一般有三个原因,一是水泵没有工作,二是水过滤器堵,三就是系统缺水,这三种无论哪个原因,制冷时压缩机所产生的冷量没有及时的被水带走换,热器几分钟就会结冰冻结,很容易把板式换热器冻串,水进入氟系统,压缩机,冷凝器,全进水,那时机器基本报废,所有在维修时一定要查清原因,严禁短接水流量开关,

可调型挡板靶式水流量开关

GE-315可调型挡板靶式水流量开关


流量开关通过将开关运动(继电器,簧片开关,拨片)传送到系统内的另一台机器(通常是泵)来工作。开关信号将指示泵开启或关闭。有必要提供损坏保护和电路冷却,或者将流量调高或调低。


流量开关是一种监测空气,蒸汽或液体流量的设备。它向系统中的其他设备(例如泵)发送“行程信号”。流量开关可以指示泵关闭或打开。一些常规用途是用于泵保护,冷却回路保护以及流量过高或过低的警报。


适当的水流量是中央空调主机可靠运行的必要保证。水流量不当可能导致冷水机的蒸发器结冰,冷凝水压力高,压缩机被咬和其他故障。因此,适当的水流检测方法是避免空调主机故障的重要保证。考虑到水流量检测的重要性,考虑到未来用户的维护成本,许多项目已开始要求选择水流量开关的类型。


液体流量开关可用于空调,热水空间供暖系统,泵系统,水冷设备,混合或添加剂系统,液体传输系统,消防喷淋系统,水处理系统,游泳池加氯和工业激光冷却剂系统。空气流量开关可用于洁净室过滤器系统,管道式供暖系统,排气通风系统,空气供应系统和空气处理系统。


中央空调系统水流量检测的必要性是确保制冷系统正常运行的前提和保证。首先,中央空调系统将冷却能力和热量从流水中带走,以确保热交换器的可靠热交换。没有水,就没有所谓的制冷或加热。其次,当没有水流或水流较小时,对于蒸发器,蒸发器的负载减小,并且蒸发温度降低。如果压缩机连续运行,则蒸发器将冻结。

防爆型流量开关

防爆型双向不锈钢流量开关


如果不能及时防止蒸发器冻结,则蒸发器可能膨胀并破裂,从而导致制冷系统的水侧和制冷剂侧合而为一,整个制冷系统将报废。另外,如果系统的水流量太低,则回油压力会长时间太低,并且从压缩机排出的润滑油将不能顺利返回压缩机,这可能导致压缩机“咬伤”缸”。当没有水流量或水流量较小时,对于冷凝器,冷凝器的温度和压力升高,导致冷凝器出口处的制冷剂通过膨胀阀的流量大大减少,冷却能力降低。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