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为什么超声波流量计要求必须安装在一段直管上?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否则上海岚陌科技中心-法务部会追究其侵权责任


前言:不管哪种流量计的安装,都需要前后有直管段,以保证介质流过管道时平稳匀速,以提高测量精度。超声波流量计安装时需要前10D后5D的直管段,距离泵阀30D。


因为不对称的速度曲线,涡旋以及其他由管道弯曲引起的因素会改变许多流量计的读数结果,造成精度下降。即使使用最先进的设备,使用超声波流量计获得最准确的读数时,也可能很棘手。

流量计在安装时对直管段的要求
超声波流量计是一种流量仪表,它通过超声波测量流体的速度以计算体积流量。超声波流量计受流体的声学特性的影响,并且可能受温度,密度,粘度和悬浮颗粒的影响,具体取决于确切的流量计。与多束超声波仪表相比,只有一根束的超声波流量计受到流量分布干扰的影响较小。


与其他许多流量计一样,该超声波流量计应安装在弯头,阀门或减压器的上游。确保在仪表和障碍物之间留出尽可能长的直管。直管的长度可以短于管道直径的5倍,只要可以接受1%的附加误差即可。


流量分布畸变和涡旋是影响仪表流量系数的两种最主要的流体干扰类型,通常是管道配置不正确的产物。流速读数失真是流量计读数不正确的最常见原因之一。三通,弯头和阀门使管道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旋流或其他变形。但是,为了使您的流量计也能正常运行,对流体的流量曲线有一些管道要求,这几乎完全取决于系统的管道方向。

壁挂型超声波流量计

壁挂式超声波流量计EU-108


最佳情况是这样:具有“层状”流动曲线的流体在管道中平稳移动。层流速度在流的中心最高,而在到达管壁时速度较慢。在大多数情况下,自然层流仅存在于直管中。当管道系统内存在90度角,半开阀,法兰未对准,甚至管壁出现点蚀时,流经该管道的流体会受到干扰,这可能导致流量计读数不准确。流量计前后的直线度越小,流量计的错误率百分比就成倍增加。因此,流量计制造商将建议一定长度的直管,该直管必须存在于其流量计的上游和下游。这些要求将因技术和制造商而异。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