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轴密封水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必须安装轴密封水流量开关?

本文是本公司技术人员亲自辛苦编写,请尊重版权,未经许可而转载者,本公司法务部会追究法律责任


高温泵需要冷却水,高压泵需要轴封水。冷却水是冷却泵的轴承、润滑油;密封水是密封机械密封或填料密封,作用是防止泵送介质泄露或保护密封装置。泵的冷却水和密封水由泵的结构和所输送的介质决定的。


泵轴封水起密封作用,轴封也是密封用的。水在运行中靠压力将水泵的水密封在泵体里面,而不发生外泄。不需要轴封的泵有填充料密封,不可能没有密封装置的。


密封水是密封冷却液以免泄漏,同时将冷却液与水泵轴承隔离,以保护轴承。目前水泵上已经广泛使用了双层陶瓷水封,2片同轴安装的陶瓷水封被螺旋弹簧压紧贴在一起。而冷却水是机封上的冷却水常叫作急冷,激冷。官方称阻封。GB5894-86的解释:当用单端面机械密封来密封易结晶或危险介质时,在机封的外侧(大气侧)设置简单的密封(如衬套密封,填料密封,唇密封等)。在两种密封之间引入其压力稍高于大气压力的情节中性流体以便对密封冷却或加热并将密封介质及时带走以改善密封工作条件的一种方法。大多80--200度的泵都配有。


轴密封水流量开关是用来监测轴封装置内水的流量和压力,防止轴密封水断流或者流量过小,当轴密封水断流时,及时发出报警信号,用于保护轴封的安全运行。适用于各种有轴封装置(包括机械轴封和填料)的设备,如:泵,混合器,筛网,搅拌器等。
轴密封水流量开关

【轴密封水流量开关 香港艾伊特品牌 GE-343系列】
【 带流量计功能,可实时显示轴密封水的流量大小
【 常开、常闭 可选择其一;可选择报警LED指示灯功能】

流量开关在密封水系统中的重要作用:给水泵内的高压水虽经过密封件,但依然有一定的压力,为了不让给水泵内的水通过轴与密封件之间的间隙外泄,就从凝结水泵出口或除盐水母管引以水源为密封水。 给水泵内的水是具有一定温度的水,高温水会通过泵的转轴或泵体金属把热量传递给轴承,使轴承温度升高。为了控制热量外传,所以密封水也起着冷却的作用。 在密封水通过密封件时,水在轴与密封件之间形成水膜,防止在此处轴与密封件之间的间隙外泄,造成大量的工质损失;同时高温给水会通过泵轴和泵体金属把热量传递给轴承使轴承温度升高。密封水缺失,会有严重的后果,如果没有安装合适的密封水流量开关,无法及时发出缺水警报信号,严重时还会使轴承烧毁;高速旋转的轴与密封件之间的间隙很小,当失去密封水时,此处的水膜也就遭到破坏,轴与密封件很可能发生摩擦,使给水泵振动增大,严重时将造成设备损坏。密封水的回水一般采用多级水封管引入凝汽器。机械密封冷却的原理 :就是利用循环软化水带走因动、静环相对旋转所产生的摩擦热,降低使用温度,延长使用周期。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