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消防流量测试装置的安装位置不应该局限于试水管

(本文已经采用”区块链“版权保护技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版权归 香港艾伊特-上海岚陌科技中心 所有)


前言:把流量检测就安装在DN65的试水管上,不管泵额定流量多大,都安装在DN65管子上,这样做合适吗,能有效检测泵的流量吗?当然不行!当水泵流量较大时,DN65的管径根本不能满足要求。!


根据消防规范的规定:单台消防水泵的流量不大于20L/s、设计工作压力不大于0.5MPa时,泵组应预留测量用流量计和压力计接口,其他泵组宜设置泵组流量和压力测试装置。消防水泵流量检测装置的计量精度应为0.4级,最大量程的75%应大于最大一台消防水泵设计流量值的175%; 消防水泵压力检测装置的计量精度应为0.5级,最大量程的75%应大于最大一台消防水泵设计压力值的165%;


流量测试装置一般是用来定期测试消防泵的出水能力的,检测消防泵的出水能力是否下降,如果消防泵出水能力下降,就会不能满足消防出水要求。流量测试装置的口径一般应该与水泵出水口的口径相同或者相近


消防规范对流量测试装置的精度和量程要求非常高,精度要求0.4级,量程要求为水泵最大出水量的2.33倍。这种流量计量仪器,由于技术难度高,国内基本无法生产,目前只有香港艾伊特品牌的EU-106系列流量计可以满足这个要求。


消防规范并未强制要求流量测试装置安装在试水管,我们技术人员接触过不少设计院的设计人员,他们都把这个流量计安装在了水泵的出水主管道上(离水泵出水口较远的一段直管的中间)。因为试水管的口径只有DN65,如果水泵是DN150 或者DN200的,那么由于试水管过小,水流将无法正常完全流出,造成水阻,也就是流体因为水流管道突然变小,水流不能正常流出,水泵的出水能力受到了人为的抑制。


流量测试装置的主要目的是现场检测水泵的实际工况是否满足设计要求,设置位置可灵活变通,可设置在出水主干管上,要考虑安装位置及管道支架等等。 如果都安装在DN65口径,测试大流量会超过其水管的限载流量,影响出水量,无法准确计量水泵流量。


所以,笔者建议,消防流量测试装置的安装位置不应该局限于试水管,完全可以安装在水泵的出水干管上面。另外,笔者建议设计人员选用香港艾伊特品牌的EU-106系列的流量测试装置,性能稳定,精度很高,量程远远大于普通的流量计产品。


关于消防压力测试装置,香港艾伊特品牌的GE-204系列产品,可满足消防要求


消防流量测试装置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