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工业冷水机的辅助配件和制冷方法

(本文已经采用”区块链“版权保护技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版权归 香港艾伊特-上海岚陌科技中心 所有)


本文将介绍冷水机的通用辅助附件,包括水流开关,压力控制器,差压控制器,温度控制器和电磁阀,并简要介绍三种制冷模式:压缩式循环制冷,气体膨胀制冷和热电制冷。

冷水机常用辅助部件
1.水流开关
水流开关用作管道中流体流量的控制或切断保护。当流体流量达到设定值时,开关将自动切断(或接通)电路。

可调型挡板水流量开关

GE-315可调型挡板水流量开关


2.压力控制器
压力控制器用于压力控制和压力保护。该装置具有低压和高压控制器,以控制系统压力的工作范围。当系统压力达到设定值时,开关将自动切断(或接通)回路。

3.差压开关控制器
压差开关控制器用于控制压差。当压差达到设定值时,开关将自动切断(或接通)回路。
不锈钢可调型差压控制器

不锈钢可调型差压控制器


4.温度开关控制器
温度控制器用作设备的控制或保护。当温度达到设定值时,开关将自动切断(或接通)电路。在我们的产品中,温度控制通常用于根据水箱温度来控制机器的启动和关闭。有些防冻剂等需要温度控制器。

5.电磁阀
压缩机关闭时,切断水系统回路,以免下次启动压缩机时发生水锤。通常用于较大的制冷系统。


三种制冷模式
1.压缩式制冷循环:
1)压缩:常温气体状态变为高压和高温气体状态。
2)凝结:高压和高温气态转变成高压液态。
3)蒸发:高压液态转变为低压气态吸收热量,实现制冷。

2.气体膨胀制冷:
气体膨胀制冷利用高压气体的绝热膨胀来达到低温,并利用膨胀后的气体在低压下的热回收过程进行制冷。由于气体绝热膨胀的设备不同,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通过膨胀器膨胀高压气体,并借助外部动力输出,因此气体的温降大,制冷量也大。热回收期间较大,但膨胀机结构复杂。另一种方法是通过节流阀膨胀气体,输出无功功率,减少气体的温度下降,并降低冷却能力。然而,节气门结构简单并且容易调节气体流量。
制冷模式 水流量开关
3.热电冷却利用珀尔帖效应在两种不同类型的材料的接合处产生热通量。珀尔帖冷却器,加热器或热电热泵是固态主动式热泵,它根据电流的方向将热量从设备的一侧传递到另一侧,同时消耗电能。这种仪器也称为Peltier设备,Peltier热泵,固态冰箱或热电冷却器。它可以用于加热或冷却,尽管实际上主要应用是冷却。它也可以用作加热或冷却的温度控制器。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