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微差压开关和风速传感器在负压病房上的应用

版权所有,严禁抄袭,否则本公司法务部会起诉抄袭行为


在武汉肺炎的相关新闻中,多次提到了负压病房这一名词,比如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设置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隔离治疗点,病人居住的病房就是负压病房。 那么负压病房有什么特点?负压病房的原理是什么?在负压病房的通风系统上,微差压开关和风速传感器是怎么应用的?

 

负压病房是指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的病房,病房内气压低于病房外气压,这就意味着病房内的空气不会向外界自由扩散,而是通过专门的通道及时排放到固定的地方。如果病房内有武汉肺炎冠状病毒,那么也会随着排气系统流走,并被消毒过滤系统消灭。这也是WHO在规定抢救武汉肺炎病人时特别强调的一个重要条件,国内的很多家医院都难以达到这个水平。

 

武汉肺炎患者的负压隔离病房的功能主要有两点,一是利用负压原理隔离病原微生物,同时将室内被患者污染的空气经特殊处理后排放,不会污染环境;二是通过通风换气及合理的气流组织,稀释病房内的病原微生物浓度,并使医护人员处于有利的风向段,保护医护人员工作安全。

 

那么下面说一下微差压开关和风速变送器在负压病房上的应用。负压隔离病房使用一套送风净化装置,二套排风净化装置,这两套通风系统都需要实时监测空气流速,在过滤棉堵塞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及时更换新的滤芯。

 

空气微差压开关,也叫做负压开关,他的功能主要是主要是检测通风管道的压力或者负压病房的压力,当压力不足时,及时发出报警信号,提醒维护人员及时更换滤芯或者进行其他维护操作。

 

空气微压差控制器 风压开关

空气微差压开关 GE-924

风速传感器,也叫做风速变送器、风量变送器,这是检测通风管道空气流速的一种仪器,可以输出4-20mA或者RS-485信号,实时监测空气流速。风速传感器在负压病房的通风系统上,可以实时监测空气流速,使送风系统和排气系统的空气流速均衡,并且保证一定的空气流速,使病房内的空气得到及时的更新。

防爆风速传感器

风速传感器 风量变送器

香港艾伊特品牌 GE-374系列 热电阻式和皮托管式可选 可用于测量负压病房的空气流速 欧洲CE认证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