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水流开关如何在自动洒水的火灾报警系统中工作

(本文已经采用”区块链“版权保护技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版权归 香港艾伊特-上海岚陌科技中心 所有)


如果您有带洒水装置的火灾报警系统,则火灾损失将很小。这些系统中的水流开关可确保在正确的时间分配水。它会向这些设备以及许多其他设备中的开关单元发送电信号,以指示何时打开和关闭水。火灾报警水流开关是一种延迟动作的机械/电气装配流量检测装置,是一种常规的有线火灾报警装置。消防系统对水流开关警报的反应比对其他警报的反应更为及时。

水流量开关简介
水流开关仅检测管道中的水流,水流开关不会打开或关闭水。它只是通过激活电气开关来触发警报。为了检测水的运动,该组件在管子内部有一个靶片。当水开始在管道中运动时,它会推动桨叶。桨板位于操纵杆上,当水推到桨板旁边时,该操纵杆会在延时一段时间后启动一对开关。

火灾警报
水流开关是建筑物灭火系统和建筑物火灾报警系统之间的接口。它可以检测洒水系统中的水流,并使火灾报警系统发出疏散声。

当建筑物洒水系统启动时,水流开关具有三个主要功能:
它提醒消防部门需要帮助
它通知建筑物的居民撤离
它显示消防员到达时正在使用水,并且通过吹响外部喇叭,在何处连接其软管
消防系统流量开关

消防流量开关


对洒水系统的反应
消防部门认为消防喷水灭火系统比起火警系统更能代表真实的火灾。

他们不是喜欢响应虚假警报,而是被用来触发进入虚假警报的警报系统。但是,与火灾报警系统中的烟雾探测器不同,建筑物洒水系统不仅通过烹饪烟雾,还通过加热来激活。

如果热量激活了喷淋头,并且建筑物的喷淋灭火系统中有水流过,则他们认为建筑物实际上着火了;消防员进入大楼准备战斗。
流量开关在喷淋系统上的安装使用

GE-315流量开关在喷淋系统上的安装使用

内部有两个开关可启动两个警报系统:
当地火灾警报系统-疏散建筑物并致电消防部门
外部喇叭/频闪灯-告知消防部门到达时喷水灭火系统已启动

水流开关的延迟信号
洒水系统是一个长水箱。里面的水自然会移动一点。管道本身会随着水压的变化而略微膨胀和收缩,并且管道内的气泡会随着水压的变化而或多或少地压缩。

随着水压力的瞬时增加,水会使水流开关的拨片移动一会儿左右,这种移动可能会引起误报。随着城市水压的上升和下降,尤其如此。

为了防止这些误报,水流开关组件具有一个缓速器。缓速器是一种空气阻尼器,可防止拨片上的操纵杆激活开关,直到达到指定的延迟为止。此时间延迟可在0到90秒之间调整。

一旦抑制系统的压力淹没了管道,用于干式喷水灭火系统,雨淋,预作用或化学灭火系统的压力型水流开关总成就会启动。他们没有延迟。

水流量开关组件内部的一个SPDT开关用于火灾报警系统。它连接到B级或A级,并且像拉线站一样,当IDC(启动设备电路)短路时,会向面板发送警报。当没有水流过时,开关触点断开,从而为面板提供正常的IDC。当水流过时,开关触点闭合,向面板发送警报。

通常从火灾报警安装人员的角度来看,流量开关上的标签不正确;因此,使用欧姆表确定在洒水系统中没有水流时哪些触点断开。

水流开关组件中的另一个开关用于打开和关闭外部喇叭/频闪灯。它的接线几乎就像墙上的电灯开关一样。当水不流动时,开关关闭,外部喇叭/频闪灯关闭;当水流过时,开关打开,外部喇叭/频闪灯打开。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