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各种常见水流量开关的工作原理


(一)水流开关常用感测元件
1.电磁弹簧开关的特性,一种水流开关的感应元件
大多数水流开关使用磁簧开关作为传感元件,这是贝尔学院的wbellwood于1936年发明的。1938年,磁弹簧开关首次用作同轴运输设备的开关。之后,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电磁弹簧开关也有了长足的发展。磁性弹簧开关的优点是响应速度快,触点保持密封,体积小,机械寿命长。它为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改善性能,小型化,制造模式和降低接触器的生产成本方面已经进行了各种改进。现在,磁性弹簧开关已被广泛用作汽车电气安装,磁性弹簧继电器,各种测量仪器等各个领域中的传感器和控制部件。因此,水流开关也不例外。

磁性弹簧开关具有以下特征。
(1)触点与惰性气体一起密封在玻璃管中,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
(2)运动部件的质量很小,因此响应速度很快。
(3)驱动系统和电路是同轴的,适合于高频传输的应用产品。
(4)体积小,重量轻。
(5)触头具有优良的耐腐蚀,耐磨性,使用寿命长和稳定的开关动作。
(6)与永磁体组合,可以轻松,经济地制造接近开关。


V10SS不锈钢挡板叶片式水流量开关

V10SS 磁簧开关型 不锈钢挡板式水流量开关



2.微动开关的特性,一种水流量开关的传感元件

微动开关是一种由压力驱动的快速开关,也称为灵敏开关,也称为接触开关。
它的工作原理是:外部机械力通过传动元件(压销,按钮,杠杆,滚轮等)作用在簧片上,将能量累积到临界点,然后产生瞬时作用,从而使动触片和动触片末端的固定触片可快速连接或断开。当传递元件上的力消除时,作用簧片会产生反向作用力。当传动元件的反向冲程达到簧片作用的临界点时,反向作用即刻完成。微动开关的接触空间小,动作行程短,按压力小,开关快。活动触点的作用速度与传动元件的作用速度无关。微动开关是图钉型的基本类型,可以从按钮短线程序,按钮大线程序,按钮超级线程序,滚轮按钮型,簧片滚轮型,杠杆滚轮型,短动臂式,长微型开关用于电子设备和其他设备中,以自动控制和安全保护需要经常更换的电路。微动开关可分为大,中,小。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分为防水型(在液体环境中使用)和普通型。开关连接两条线,以提供对电器和机器的开关控制。它广泛用于工业,机械,家用电器等场所。尽管开关很小,但它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微动开关型水流量开关

CM2K微动开关型挡板式流量开关


3.霍尔元件的特性,一种水流开关的传感元件
霍尔效应是一种磁电效应,是美国物理学家a.h.hall(1855-1938)在1879年研究金属的导电机理时发现的。当电流通过垂直于外部磁场的导体时,垂直于磁场和电流方向的导体两端之间将存在电位差,这就是霍尔效应。该电位差也称为霍尔电位差。

霍尔效应原理:导体中的电荷在电场的作用下沿电流方向移动。因为存在垂直于电流方向的磁场,所以电荷在洛伦兹力的作用下发生偏转,并且偏转方向垂直于电流方向和磁场方向,正负电荷的方向相反,因此会产生电势差。

1.转子式水流开关的工作原理
转子式水流开关,也称为转子流量计,可以检测封闭的水管中的水流。
转子式水流开关由锥形管,磁转子,挡块和磁开关组成。

可以根据要检测的水流大小选择不同形状的磁转子和锥形管。当有水流过管道时,磁力转子会因水流的冲击力而升起。当水流量达到检测流量时,将磁转子推至磁开关的感应范围,然后开关输出信号。当水流量小于检测信号时,磁浮子将由于重力作用而下沉,离开磁开关的感应范围,并且开关将停止工作。由于我们要开始小流量并通过大流量,因此我们的管道将逐渐变细。

2.活塞式水流开关的工作原理
活塞式水流开关由壳体,磁性活塞,磁性开关和弹簧组成。

当管道中的水不流动时,活塞将在弹簧的推动下沉入底部。当水流过时,磁性活塞将在水流的推动下被推至弹簧端。当流量达到流量设定点时,磁性活塞将被推至磁性开关的感应范围,并且磁性开关将输出信号。当水流量小于检测信号时,弹簧推力将推动电磁活塞,离开电磁开关,该开关将停止“停止工作”。

3.磁翻板式水流开关的工作原理
磁翻板式水流开关由壳体,磁翻板和接近开关组成。当管道中的水流通过水流开关时,水流的推动力将开关中的磁翻板提起,磁翻板靠近接近开关,因此开关输出信号并开始工作。
活塞式流量开关

可调型活塞式流量开关


4.靶式挡板式水流开关的工作原理。

挡板式式水流开关是一种水流开关,适用于检测水质和杂质。挡板式水流开关由测量管,目标板,波纹密封膜片,杠杆,弹簧和微动开关组成。

当水流过管道时,水流将对目标桨产生冲击力。在此力的作用下,杠杆角度倾斜,在正常情况下按下微动开关,该开关将输出信号。当水流冲击力小于弹簧力时,弹簧将杠杆推回到微动开关,然后它将停止工作。

5.差压水流开关的工作原理。

差压水流开关由差压板,隔膜,推杆,文丘里管和复位弹簧组成。

工作原理是水从差压板的高压腔流入,并通过文丘里管流出。在文丘里管的喉部开有一个压力孔,该压力孔与压差板的低压腔相连。低压室是文丘里管喉部的压力。文丘里管的喉部面积最小。当水流量达到一定值时,由高压室和低压室之间的压差产生的推力会增加并超过复位弹簧的力。分离膜片朝着推杆的低压腔移动并打开微动开关。然后系统开始工作。

一旦流停止。高压室和低压室的压力平衡。复位弹簧将分离膜片推回到高压室一侧,并且微动开关复位。系统停止工作。




压差式流量开关在防止水泵断流空转

GE-511系列差压式流量开关在监测水泵的流量,防止水泵断流空转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