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差压型流量开关在工程应用中的优势

(本文已经采用”区块链“版权保护技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版权归 香港艾伊特-上海岚陌科技中心 所有)


差压式流量开关是根据HVAC设备的阻力和流量曲线而设计的。我们知道,HVAC设备的热交换器,滤水器,水泵和阀门等,它们都有阻力和流量的性能曲线。通过检测两端的进水和出水压力差,并与设备的预设值进行比较,可以精确控制流量。

与靶式流量开关相比,差压流量开关是一种精确的流量控制模式,具有精确的流量控制值。从压力差开关将两个铜管连接到热交换器的入口和出口,测量入口和出口之间的压力差,即反映流量。安装非常简单,避免了由于靶式水流开关安装不正确而导致单元故障的隐患。

靶式挡板式流量开关

CM2K挡板式流量开关



差压式流量开关具有流量控制准确、对系统无额外阻力、对管径无要求、无水流干扰的特点。它可以代替任何类型的靶式流量开关作为HVAC水系统的流量控制。与靶式流量开关相比,可以避免因泵气蚀而造成的误流量(实际流量大,但水中混有空气,实际流量不大),现场安装不影响压差流量开关的流量控制值。

压差式流量开关在防止水泵断流空转

GE-511系列差压式流量开关在监测水泵的流量,防止水泵断流空转 


差压式流量开关可广泛用于大,中,小型风冷或水冷式冷水机组,带钎焊板式换热器,套筒式换热器和管壳式换热器,用于水流控制和部分防冻保护。根据差压式水流开关流量控制的非常精确的特性,它还可以暴露出机组外部水管道的设计或安装不当,并提示安装人员排除安装或更换管道设计。


具有适当作用和复位值的压差流量开关可以用作检查冷水机外部水系统的设计和安装是否正确的重要依据。因为对于特定的制冷机,无论您的安装状况如何,流经热交换器的水都不会达到压差开关的复位流量(出厂配置中的测试数据,压差开关的型号不会更改,其重置流程不会更改)。压差开关不会关闭。如果没有关闭该区域,则设备外部的供水系统必定存在问题,并且无法达到复位流量。

差压开关安装在自动反冲洗过滤器上

安装在自动反冲洗过滤器上的差压型流量开关(用来监控过滤器的水流量大小,防止堵塞


通常,系统给水管道的阻力太大,一些阀门没有打开,水泵没有排气,过滤器堵塞,管道没有排气等,促使安装人员进行检查并解决。这具有指导作用。由于安装人员通常没有流量计,因此无法测试已安装的水管道的流量。如果使用靶式流量开关,则由于无法确定水管道的流量,因此很难确定水管道的问题。

差压式流量开关可以有效地防止因过滤器堵塞而引起的水流受到流量保护值的影响。如果将双向阀用于安装单元末端的线圈单元,即可变水系统使用不正确,则当双向阀的数量逐渐关闭时,一旦双向阀的流量被打开小于压差开关的关闭流量,压差开关将在3秒内准确输出关闭信号。

 蒸发器的水流保护非常重要。适当的水流保护值可以避免由于热交换器水流减少而导致蒸发器冻结的可能性。因此,蒸发器的水流开关经常由主机厂安装在主机中,并已调整到最合适的保护设定点,以避免因非正常安装或设定而造成的隐患。水流开关因现场安装人员的水平而异。

在选择差压开关类型时,首先要确定设备的额定水流量,假设在出口水温为7C,回水温度为12C的额定流量下测量设备的制冷量的情况下,制冷量不变,水流量降低到额定流量的50%,那么出口水温可能低至2C,接近防冻温度,这是非常危险的,因此我们建议压力水流量开关流量动作保护的设定值大于额定流量的50%。流量保护的设定值可以从换热器的压降和流量曲线大致获得,然后通过流量计测试进行验证。

隔膜式差压开关

101NN隔膜式可调差压控制器 (量程大、耐高压) 压差开关


重置流量值是指当水通过泵流过热交换器时,关闭差压开关的水流量。准确的复位流量是检查设备外部水流是否正常的关键指标。如果用户安装后差压开关无法退回,则通常表明设备的外部水系统有100%损坏!!!毫无疑问!!!提示用户检查设备外部水系统的设计和安装,因为一旦将差压式流量开关安装在空调设备的热交换器上,用户现场安装的任何情况都不会影响精度由于它具有流量控制功能,因此便于现场安装人员查明机组供水管道的安装问题。建议重置流量小于额定流量的80%。

保护流量是指设备运行过程中的突然流量下降,这可能是由于过滤器堵塞,操作不当,不停机而关闭管道阀以及错误使用换水系统造成的,即流量下降可能在一秒钟之内反映出来,并且可以将该信息提供给主机控制器。因此,准确的复位和保护流量可以完全避免热交换器因水流而冻结。
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便携式流量计 方便携带 测量时不用断开管道 把传感器贴在管道外壁即可 EU-109


对于冷凝器,适当的冷却水流量可以确保空调主机的制冷系统处于更好的状态,并确保机组的工作效率。当水流量太小时,不仅冷凝压力增加,而且制冷能力降低。在严重的情况下,压缩机可能会发生故障。

如果空调单元没有获得适当的冷却水流量,则压缩机将无法工作,从而可以充分保护压缩机免于故障。重置流量可以检测水系统的流量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正确设置压差开关的复位流量可以确保流过热交换器所需的水流量。通常,复位流量为额定流量的60-80%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