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可调型差压开关在HVAC采暖通风和空调领域的应用

(本文已经采用”区块链“版权保护技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版权归 香港艾伊特-上海岚陌科技中心 所有)


HVAC是采暖通风和空调领域的英文缩写。差压流量开关是根据HVAC设备的阻力和流量曲线设计的。我们知道,HVAC设备的热交换器,滤水器,水泵,阀门和其他设备都有其阻力和流量性能曲线。通过检测设备两端之间的水压差,并与设备的预设值进行比较,可以精确控制流量。与靶式挡板式桨式流量开关相比,差压流量开关是一种精确的流量控制模式,具有精确的流量控制值。

热交换器入口和出口的压力差是通过连接压差式流量开关的两条铜管来测量的,该铜管反映了流量到压差开关。这种差压开关的安装非常简单,避免了由于靶式挡板式桨式水流开关安装不正确而引起的单元故障的潜在麻烦。

差压流量开关的电气部件和动作部件采用非金属材料设计,可在低至-20℃的液体中使用。通过将电热丝缠绕在压力测量连接管中,可在低至-100℃的液体中用作液体流量检测,

鉴于制冰机组靶式挡板式式流量开关存在许多问题,早在1992年就开始用差压式流量开关代替原来的靶式挡板式式流量开关,其中包括双工况的冷水机,并对水量进行了调整。用户流,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不锈钢可调型差压控制器

不锈钢可调型差压控制器


更换步骤如下:
我们取出原来的靶式挡板式型流量开关,并用塞子密封原来的螺纹接口。在热交换器的进出口连接压力表的位置连接一个三通接头,以此向热交换器提供额外的压力接口,进而把压力传导到差压式流量开关。在热交换器的入口和出口处的附加压力抽头分别连接至差压开关的“高压”和“低压”端口。

为了对用户完全负责,我们使用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测量流量保护值,调整压差流量开关的设定值,使其重置为额定流量的60%,即当流量通过换热器的水量少于60%时,水流开关不会复位,避免水泵性能下降或故障,现场阀打开不足或末端线圈关闭以压紧差压旁通异常时流量下降,导致主机故障的隐患。

当主空调运行时,如果水流量突然下降到额定流量的50%,差压水流量开关将立即受到保护。差压流量开关的精确水流保护功能与靶式挡板式流量开关无可比拟。

对于冷凝器,适当的冷却水流量可以确保空调主机的制冷系统处于更好的状态,并确保机组的工作效率。当水流量太小时,不仅冷凝压力增加,而且制冷能力降低。在严重的情况下,压缩机可能会发生故障。如果空调单元没有获得适当的冷却水流量,则压缩机将无法工作,从而可以充分保护压缩机免于故障。

重置流量可以检测水系统的流量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正确设置差压开关的复位流量可以确保所需的水流通过热交换器。通常,重置流量为额定流量的60-80%。
挡板式流量开关

CM2K挡板式流量开关


水过滤器的入口和出口还配备了差压流量开关,以检测过滤器的状态。当过滤器堵塞时,压差流量开关会发出警报信号,提醒用户清洁过滤器。此功能对于主机的节能和稳定运行非常有用。

此外,我们还在冷却水泵和冷冻水泵的进出口处安装了差压式流量开关,以检测水泵的状态。当水泵两端都有一定的压降时,表示水泵正在工作,这很直观地了解了水泵的状态。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