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空气微差压开关在通风设备中的功能和应用

(版权归 香港艾伊特-上海岚陌科技中心 所有,如需复制,必须注明原始网址www.ayt.hk, 否则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


空气微差压开关目前广泛用于燃气热水器,壁挂炉,燃气锅炉,各种燃气设备,排气系统等设备。空气压差开关是一种检测保护元件,防止管道内的空气停止流通,并且在空气管道堵塞或者停止流通的时候,发出报警信号。风压差控制器通常用于需要风压的机械中,例如气压机,气动剪板机,燃气热水器,燃气锅炉,燃气炉,壁挂炉和其他使用燃气的电气产品。通过使用气压推动微动开关来实现。

空气微差压开关的重要功能是利用其开关能力来控制电气产品的开关,以确保在排气不畅时能够及时关闭气体通道,因此以确保气体不会泄漏,以保护人身安全

空气压差开关具有两个检测端口,正压检测端口和负压检测端口。腔也分为正压腔和负压腔。两个腔室由EPDM膜隔离。当有压力源时,膜片运动以推动微动开关,从而达到开关打开或关闭的目的。空气压差开关配备有微调装置,以在调节过程中改变弹簧的压力,从而改变空气压力开关的开始点和关闭点(即接通点和断开点)。

通常,负压检测口用于空气压差的采样,采样装置安装在强力排风扇蜗壳的负压区域。采样装置的采样口是倾斜的管道。与风向成一定角度。检测到的压力值随角度的变化和风速的变化而变化。

空气微差压开关

空气微差压开关GE-924 风压差控制器


为了满足80pa之前不能关闭电源的要求,许多工厂将风压值设置为110pa来关闭。那么,如何准确地控制燃气热水器在规定的风压值下关闭呢?使用空气微差压开关的微调装置来调节通断点,以匹配风扇采样装置的采样负压值。

空气微压差开关的采样过程如下:
根据标准要求,安装经过测试的排气热水器,将排气管连接至气压箱(排气管应为手册中规定的最大长度),并在风扇的采样管与通风装置之间连接一个三通。气压开关的检测端口连接到微型压力计。启动热水器后,将连接至空气压差开关的电线短路。逐渐减少气压箱的出口。当气压箱的压力达到80pa时,观察热交换器周围是否有火焰溢出等异常现象,并记录此时微型压力计上显示的压力P1。
数显型空气微差压传感器

GE-923数显型微差压力传感器 空气压差变送器


继续减少气压箱的出口。当气压箱的压力值达到设定的关闭值(例如110pa)时,记录在微型压力计上显示的压力值P2,并观察火焰是否溢出。 P1是气压开关开启点的最小值,P2是气压差开关的关闭点值。

最好将空气微压差开关的关闭点值调整为(P2-3)Pa,如果打开点小于P1,则可以。如果已经确定了空气微差压开关的接通点值和断开点值(以常用的39pa空气微差压开关为例,断开点值为39pa,接通点值约为65pa):调整当气压箱达到设定的停机值时,风扇上的采样管,使微型压力计上显示的负压值为36-39pa,然后将气压箱的压力值调整为80pa,然后微型压力计上的显示值应大于65pa。然后,可以确保热水器不仅在气压箱达到80pa时可以正常工作,而且在气压箱达到设定值时也可以关闭。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