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流量开关在水循环地源热泵中的应用 上海艾伊特

流量开关在水循环地源热泵中的应用

(版权归 香港艾伊特-上海岚陌科技中心 所有,如需复制,必须注明原始网址www.ayt.hk, 否则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

水循环地源热泵机组是一种快速发展的空调设备,由于其应用的灵活性以及高效节能,它广泛用于办公楼、商场、住宅楼等场合。对于水回路热泵单元,大型水回路热泵系统可以由冷却塔和低级热源组成。通常,这样的水循环热泵系统将包括几十或者几百个个水循环热泵单元。如此庞大的系统需要非常严格的水系统水力平衡。否则,某些水循环热泵机组将无法获得其他机组所需的水流量,这可能导致在夏季运行期间,制冷系统的冷凝压力经常过高,并且机组频繁启动和停止,从而导致压缩机故障。在冬季运行期间,由于水流量太小而导致的热交换器的过度吸热会导致热交换器的内部冻结,从而导致机壳热交换器的“管子爆炸”。

为了确保热交换器的正确水流,除了精心的优化设计和水管的水力平衡外,还必须设置水流量开关,以确保压缩机在水流停止后停止运行。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保护装置。如果未在每个单元上安装水流开关,则可能导致热交换器的“管道破裂”和压缩机故障。由于水循环热泵的大型水系统,出于节能和系统稳定运行的考虑。要求水回路中每个组件的压降性都较小,因此水流开关的对水流的压降不能太大。目前,常用的水流开关类型有差压式、挡板式等流量开关,
压差式水流量开关

不锈钢可调型差压控制器


压差式水流量开关是根据暖通空调设备的阻力和流量曲线设计的。我们知道,HVAC设备的热交换器具有其阻力和流量性能曲线,通过检测两端的进水压力和出水压力之差并将其与设备的预设值进行比较,可以精确控制流量。与挡板式流量开关相比,差压式流量控制是一种更好的选择,它具有精确的流量控制值。它直接安装在设备中,以避免用户错误安装。如果从压差开关到设备中热交换器的入口和出口连接了两条铜管,则应测量入口和出口的压差以反映流量。但是,用户无需在现场进行安装和接线,从而避免了由于挡板式水流开关安装不正确而导致单元故障的隐患。
PVC water flow switches

PVC管道式流量开关


差压式流量开关具有流量控制准确,对系统无额外阻力,对管径无要求,无水流干扰的特点。它可以代替任何类型的目标类型的流量开关作为HVAC水系统的流量控制。与目标式流量开关相比,它可以避免由于泵气蚀而造成的误流量(实际流量大,但水中混有空气,但是实际流量不大),因此可以广泛使用用于带钎焊板式换热器和套筒式换热器的水循环/地源热泵机组的水流量控制,还具有部分防冻保护功能

根据在水循环/地源热泵机组中使用的反馈,压差式水流量开关可以有效地判断出水环安装在水环热泵机组现场的问题,并可以完全避免产生热量的情况。 热交换器由于水流量小而被冻结,并且还可以保护由于水过滤器堵塞而导致的水流量减少而使热交换器冻结的情况。 此外,水管的压差开关没有目标流量开关的桨叶疲劳故障的风险,尤其是在输水管道中空气量少时,压差开关的工作非常稳定,不会浮起 就像目标流量开关一样 经过多年的使用反馈,压差开关本身没有故障。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