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上海艾伊特:冷水机组水流量开关的维护研究

冷水机组水流量开关的维护研究


(版权归 香港艾伊特-上海岚陌科技中心 所有,如需复制,必须注明原始网址www.ayt.hk)



摘要:鉴于冷水机组的年度维护,非常有必要检查或更换流量开关。我们提出了在现场用差压式流量开关代替普通流量开关的方法,这完全避免了普通流量开关经常需要更换的问题。



中央空调使用大量的螺杆压缩机或离心压缩机,具有很大的制冷能力。这两个压缩机的维护和修理成本很高,压缩机的价格占整个主机价格的一半以上。所以,确保压缩机可靠运行尤其重要。冷却器的冷凝器和蒸发器使用水作为二次热交换的介质。适当的水流量是确保主机可靠运行的必要保证。水流量过小,可能导致冷却器蒸发器冻结,并且冷凝压力高。压缩机“跳机”等故障,因此适当的水流量检测方法和检测部件是要确保机组仅在系统水流量大于允许值*小水流量时才能工作,避免空调主机故障。考虑到水流检测的重要性,考虑到用户未来的维护成本,许多项目招标已开始要求水流开关的类型为差压。

在制冷系统的正常运行中,当水流量减少时,压缩机停止运行,这对制冷系统不利。蒸发器和冷凝器之间可靠的热交换。流动的水带走了冷热。
不锈钢可调型差压控制器

不锈钢可调型压差式流量开关



对水泵运行的检测,是水泵正常运行是空调系统可靠运行的前提。


当没有水流或几乎没有水流时,蒸发器的负载减小并且蒸发温度降低。如果压缩机继续运行,将导致蒸发器冻结。如果不能防止蒸发器及时结冰,则蒸发器将破裂并且可能破裂,从而导致制冷系统的水侧和制冷剂侧相互碰撞,并且压缩机将支付昂贵的大修费用。另外,如果水系统的水流量长时间过低,则回流压力长时间过低,从压缩机排出的润滑油将不能顺利返回压缩机,这可能导致导致压缩机故障。


当没有水流或水流很少时,冷凝器的负载减小,冷凝器的温度和压力增加,这导致制冷剂在冷凝器出口处通过膨胀阀流向。大大降低了制冷量。如果压缩机在高制冷剂压力下继续运行,将发生“跳闸”故障。



水流检测是为了确定在水泵运行后是否有适当的水流过蒸发器,也就是断流保护,断流报警。只有当有适当的水流过蒸发器时,压缩机才能启动,整个制冷系统才能正常运行。

靶式水流开关的挡板在长时间的水流压力下处于弯曲变形状态,容易被疲劳破坏,因此规定进行维护的靶式水流板使用2年后必须更换冷水机。它在维护记录中列为易受攻击的产品及其状态,但是一些用户认为不必为了节省成本而更换它。结果,它在操作期间失败。

101NN隔膜式可调压差式流量开关


由“香港艾伊特”生产的差压式水流开关是根据HVAC设备的阻力和流量曲线设计的。我们知道,HVAC设备的热交换器,滤水器,水泵和阀门都有其阻力和流量的性能曲线。通过检测两端进水压力差与设备的预设值进行比较,可以精确地控制流量。与普通式流量开关相比,差压式为*流量控制方式,具有准确的流量控制值。从将两条铜管连接到热交换器的入口和出口的压力差开关,测量入口和出口之间的压力差,即反映流量。安装非常简单,避免了由于普通水流开关安装不正确而导致单元故障的隐患。


针对普通式流量开关的诸多问题,我们早在1998年就开始用差压流量开关代替冷水机原来的靶式流量开关,并调整了用户的水流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经济效益。更换步骤如下:我们取出原来的普通型流量开关,并用塞子密封,然后将压力表连接到热交换器的入口和出口。该位置通过三通接头连接,差压型流量开关配有额外的压力抽头。热交换器的入口和出口上的附加压力抽头分别连接至差压开关的“高压”和“低压”端口。为了对用户完全负责,我们使用超声波流量计测量流量保护值,调整压差流量开关的设定值,使其重置为额定流量的70%,即当流量通过热交换器的水少于70%时,水流开关将不会复位,从而避免了水泵性能下降或故障,现场阀打开不足或末端盘管关闭以及压力过大时差速旁通异常,水流下降,从而导致主机故障的隐患。当空调运行时,如果水流量突然下降到额定流量的60%,差压水流量开关将立即受到保护。压差式流量开关的功能,普通水流量保护是目标流量开关无法比拟的。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