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在已经安装流量计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装一个流量开关?

版权所有,严禁抄袭,否则本公司法务部会起诉抄袭行为


在流量调节系统上,一般都安装有流量计,但是不少规范同时要求要求必须用流量开关控制切断。流量计的精度要远远高于流量开关。但是在安装了流量计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安装一个流量开关,而不是采用流量计所附带的开关信号呢?

 

如果把流量调节系统大致分为 测量,控制,执行这三大块。流量调节系统如果出问题,有 1/3 的可能是测量系统坏了,也就是流量计不能工作了。那么,如果用流量计信号做断流报警信号的话,在发生断流或者流量过大时时,越限报警连锁有 1/3 的可能性也同时失效。


上面的描述只是用来说明只用流量计的不确定性,实际情况可能没有那么严重。但从提高可靠性的角度出发,越限报警连锁的连锁信号和测量指示(也就是流量计)不应使用同一信号来源。一般来说,从单一测量信号上最多用到报警,如果要有所动作连锁执行,至少测量和连锁的信号来源要分开。因为这个关系到系统安全,连控制设备和执行器都要独立设置一套流量开关。

 

总起来说,控制系统还是用流量开关的,流量计的故障率相对于流量开关来说还是比较高的。有些技术人员比较爱偷懒,觉得流量计上面既然有上下限开关信号,就直接使用了这种信号来替代流量开关,殊不知这样做的安全隐患非常大。

那么,流量开关有哪些比较好的产品可以推荐?流量开关怎么选型?

点焊机冷却水流量开关

可调型活塞式流量开关
(用于水、油、润滑油、齿轮油的断流监测,管径DN8-DN25,感应灵敏)


PVC water flow switches

PVC管道式流量开关
(耐腐蚀 耐酸碱,管径从20mm到150mm可选 安装方便)



耐高温风速传感器 防爆空气流量开关

防爆空气流量开关 耐高温空气流量传感器 GE-374 有防爆证 
香港艾伊特出品 测量风管流量与流速的最佳选择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