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香港艾伊特公司上海销售处(上海艾伊特公司)
语言选择: 中文版 ∷  英文版

技术资源

GE-102污泥液位计使用操作说明书 上海艾伊特

1. 产品概述:

GE-102超声波污泥深度计,又称为污泥液位计、泥水界面仪,专为污水处理工艺中污泥界面位置的连续在线监测而设计。仪器利用可靠的超声波回波检测原理,检测出传感器探头与污泥界面的距离和底面的距离,实现了0-10米污泥厚度变化实时监测和相关工艺过程的控制,从而优化排泥控制和加药控制,防止出水恶化,避免污泥脱氮和分解,优化工艺控制流程。


本仪器采用美国AYT公司先进技术,具有完善的测量功能、控制功能、数据传输功能和人机交流功能。本机集超声波收发传感器,伺服电路、温度补偿传感器和补偿电路单元、显示器、控制信号输出及串行数据或模拟量输出单元(选购)为一体的界面位置测量仪器。

二、应用场合:

给水厂:沉淀池污泥深度的在线检测及控制
污水处理厂:初沉池、二沉池、浓缩池等污泥深度液位在线监测及控制
洗煤厂:沉淀池 污泥深度液位实时监测
电厂:灰浆沉淀池灰浆深度实时监测


三、污泥深度计接线方法及接线图

超声波界面计传感器与仪表已匹配,不能互换;传感器与仪表电缆为我公司专配电缆,标配5米。为了获得更好的测量结果,传感器电缆应采用管道辅设方式。

污泥深度计接线图


四、按键功能


PAG】翻页键:工作状态下按此键,显示P1,再按移位键,进入P1菜单中各参数项的设定或翻阅,每按一次翻页键显示下一个菜单,共十五项。

MOV】移位键:设定状态下按此键移位,当每位数字设定完毕再按此键至每位数字全部闪烁即为设置参数存入操作,再按翻页键进入下一项目 。

在显示关闭的省电模式下,按此键可打开显示;

在工作状态下按此键3秒钟即可打开背光,再按3秒关闭背光。

ADD】加数键;设定状态下按此键将闪烁位数加“1”并确定小数点,当需负号操作时,按此键调出或去掉负号;工作状态下按此键3秒钟即可关闭显示,进入省电模式,按移位键可打开显示;在工作状态下,按此键可实现〖输出模拟量/当前温度〗的显示转换。


五、菜单及参数设置

菜单进入

在工作状态下按翻页键,显示P1,再按移位键,即进入P1用户操作菜单,菜单依次显示如下:

L1 ××××

第一限值报警输出:L1<><>,用移位键移位,加数键向闪烁位加数,输入需要的限值,在最底位闪烁时再按一下移位键,此时所设置参数四位全部不再闪烁后,按翻页键存入所设置参数并进入下一项目菜单。<>

L2 ××××

第二限值报警输出:操作方法同L1

L3 ××××

第三限值报警输出:操作方法同L1

L4 ××××

第四限值报警输出:操作方法同L1。(以上L1~L4项为选购有限值报警输出方式时用)

E××××

传感测器吃水深度设置。超声波界面仪的传感器一定要在液体里才能工作,因此,传感器安装须有一定的吃水深度。

E值本项设置有二种应用:

1、用户要求测量污泥表面到水面的高度---此时E值即为传感器吃水深度:-XX(为负值);

2、用户要求测量污泥层高度---此时E值即为传感器发射平面到水池底的安装高:XX(为正值);

参数设置方法同L1

N××××

盐度值设置,盐度为0时用于淡水的污泥界面测量,用于海水污泥界面测量时,根据当前海水的盐度值输入相应的参数。例如盐度为3.6%时,N值应输出 0.036

参数设置方法同L1

d ×

本机地址号设置,此功能为多台联机时与上位机通讯之用,有效值为1128。参数设置方法:按加数键一次加1,按移位键一次减1,默认值为0。(串口输出型产品用)

bo ×××

通信波特率设置,波特率依次为:0.30.61.22.44.89.619.2Kbps。参数设置方法:按加数键向上增加,按移位键向下减少。(串口输出型产品用)

P ×

发射功率设置,最大1115级(因机型而不同),可用加数键根据工况设定修改,115,由小到大(以稳定、准确为适度,一般按出厂设定值)。设置方法同bo

C××××

当前所测水域水温,本项菜单只能观察,不能修改。

CA××××

当前所测界面相对应的输出模拟量值,本项菜单只能观察,不能修改。(模拟量输出型产品用)

退出菜单

菜单参数设置完毕,按翻页键3秒,即可退出P1菜单,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六、污泥深度仪RS-485串口协议:

半双工异步方式;波特率9600 bps;MC版本通讯格式(标准波特率)
1、主机:发送地址(1~ 64)二进制源码 之后查询接收数据
2、 从机: 以中断方式应答,每帧发送21个位元组
从机发送数据的顺序
前5个位元组为:界面位置值(5字节ASC码)
第6-20字节为生产测试码(与用户无关);
第21个位元组是“累加和”校验字!
★举例:某一时刻上位机收到界面仪发送的一帧界面数据如下:
30 2E 35 30 31 31 31 33 2E 37 36 31 41 5C 2D 86 3F 00 4D B5 E6
----- 界面位置值 = 0.501米 (30 2E 35 30 31);
----- 第6-20字节“31 31 33 2E 37 36 31 41 5C 2D 86 3F 00 4D B5”为生产测试码
----- E6为累加和。


七、使用注意事项

1、超声波污泥深度界面仪是精密仪器,使用前必须预通电15分钟以上。
2、超声波污泥深度界面仪只能工作在水中,在空气中不能工作。
3、在海水中工作时,需在P1菜单中输出N值(盐度值)。
4、超声波传感器与仪表电路已匹配,不能互换。为提高仪器的寿命,在野外工作时,请在界面仪上方搭遮阳棚,勿将超声波界面仪长期置于日晒雨淋的环境中。
5、发射功率不能设定太大、或太小,否则将不能正常工作。
6、超声波界面仪都有盲区,在盲区以内显示的数值是随机值。
7、由于本仪器灵敏度非常高。所以使用时仪器附近不能有太强的噪声、电磁干扰。如果水流动量大,温湿度不在规定范围内,温度变化太快及仪器表面结露等情况都会影响仪器稳定性,甚至缩短仪器使用寿命。
8、严禁将LCD液晶显示型产品放入高温或低温环境。


八、相关产品链接


污泥深度在线测量仪

污泥深度测量仪GE-102系列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周先生

销售直线:13166369204 微信同号

公司总机:400-852-8332

邮箱:shanghai@ayite.net

地址: 上海市浦东康桥保税区川周公路2928弄22号楼